:::

新北汐止健康嘉年華 多項大獎「原」來這麼好拿

【新北市訊】
新北市政府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在113年3月31日(日)於汐止秀峰高中舉辦「健康嘉年華『原』來這麼簡單」活動,現場除了提供30歲以上市民各項免費健康檢查,完成闖關關卡及指定任務可以直接領取精美好禮,還能參加摸彩活動,50吋液晶電視、空氣清淨機、腳踏車、破壁機、智慧手錶等30多項大獎等您帶回家。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此次活動由藝人侯昌明擔綱主持,並邀請藝人伊正分享定期健康檢查的重要性。除了免費肝炎、肝癌抽血篩檢、四癌篩檢及原住民朋友腹部超音波檢查、COVID-19疫苗接種外,更將衛生教育主軸融入闖關遊戲中:以九宮格來找碴推廣「生命教育」-讓您善終自主不卡關;以大富翁遊戲推廣「愛滋、淋病、梅毒、M痘及結核病傳染病防治」-正確預防措施、避免不特定親密接觸、定期篩檢、及早治療,成為傳染疾病絕緣體就是這麼簡單;以衛教單張傳遞「兒童發展篩檢及聯合評估服務」- 0-6歲兒童發展不能等;以拼圖遊戲「無毒拼拼樂」手腦並用拒絕藥物濫用、「心情監測站」自我測量心情溫度並關懷身邊親友,珍愛生命人人有責;「新北動健康,新會員召集令」等議題,歡迎30歲以上的市民朋友一起來顧健康、拿好康。

新北市近6萬原住民朋友中,汐止區就有4,000多名,為促進本市原住民朋友健康,於汐止區辦理健康篩檢服務。提醒市民朋友,新北市提供45-79歲民眾免費終生1次B、C型肝炎篩檢,原住民更提早到40歲,現尚有86萬人符合資格卻未篩檢、1萬人抗體呈陽性尚未接受追蹤,呼籲大家一起響應免費篩檢活動並養成定期篩檢習慣!相關資訊可網路搜尋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成人健康檢查,網址如下https://reurl.cc/eWkN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