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區服務卓越獎-張玉錦

一、從小受父親從事中、西藥社區藥局,服務鄉親及民眾用藥安全、健康照護的耳濡目染。於是,立志長大後,秉持著藥師專業來服務社區民眾的用藥照護及擴大服務民眾,為全民用藥安全把關。

二、藥學系畢業後,先到醫院藥劑部從事處方調劑及藥庫管理工作達18年多,進而走入社區健保藥局執業服務至今。

三、藥局執業後,開始踏出藥局、走入社區,為民眾宣導正確用藥及用藥照護諮詢衛教,再走入社區長青大學、三重區農會婦女會、國小擔任用藥安全宣導講師。

四、90-94年間,參加無數次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慢性病處方箋團隊的宣導,走入臺北市仁愛醫院、和平醫院、中興醫院及新北市立、署立醫院等,當社區健保用藥諮詢義工,讓民眾更瞭解藥師是民眾用藥的老師,守護民眾健康的好鄰居,更加推廣社區民眾到社區健保藥局領藥,跟藥師成為好朋友,為自己用藥安全把關。

五、95年參與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社區用藥照顧諮詢站。

六、96年參加慈濟人醫會萬華區及三重區義診藥師志工,從中體驗到人間溫暖、處處有愛心。102年參與新北市藥師公會公益委員會委員寒冬送暖幫助私立臺灣天主教八里安養院重建募款及老人慶生活動、發起幫助中壢誠信愛心家園募款及物資、藥品的捐贈。秉持著 「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愉悅,取之社會,回饋社會,時常做一些微薄助人的藥品與金錢贊助。

七、執業至今熱心參與無數次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到三重各社區用藥諮詢服務、戒菸衛教及衛生所健康便利店協助推廣各項公共衛生工作。

八、參加101年新北市社區藥局戒菸服務計畫,榮獲成效優良服務獎,因應衛生福利部實施「二代戒菸」,成為高階專業的戒菸衛教講師,並與國民健康署簽約,成為面對面方式進行戒菸及個案管理服務的健保合約社區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