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臨床服務傑出獎-陳貞如

陳貞如藥師於馬偕醫院淡水院區藥劑科服務達18年,對於臨床藥學極富熱忱,投入相當多的心力,自96年迄今擔任內科加護病房的臨床藥師,為本院第一位負責加護病房的臨床藥師,參與內科加護病房晨間跨職系團隊查房工作,於同年制定與修訂內科加護病房藥師臨床業務作業流程標準作業書,建立淡水院區加護病房跨領域團隊的藥事專業服務流程,期間更依據醫院發展的需求,修訂內科加護病房藥師臨床照護模式,她對臨床問題的探索與解決,不但具有藥師獨立思考的專業能力,更能系統性提出可行的改善方案,大大提升藥師在重症醫療團隊的專業形象與重要性,並擔任急重症護理訓練課程之講師一職,對於提升整體醫療團隊的藥品使用相關知識貢獻良多,於103年獲選為馬偕紀念醫院淡水院區模範員工。

近年來代表院方參加學術競賽與發表以及教學,相關重要成果如下:

一、代表院方參加99年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舉辦「第11屆醫療品質獎」實證醫學應用類臨床運用組競賽:榮獲潛力獎。

二、98年、101年、102年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以第一作者發表壁報論文。

(一)98年:Valproic acid引起血小板減少之案例報告。

(二)101年:探討valproate sodium併用meropenem交互作用影響與回溯性建議成效分析。

(三)102 年:回溯性分析民國91年至101年 metoclopramide 藥物不良反應通報案件與宣導成效。

三、101年台灣實證醫學學會學術年會以第一作者發表壁報論文:實證醫學證據在臨床醫療上的重現性-以valproate sodium併用meropenem交互作用的回溯性研究與成效評估。

四、擔任99年馬偕紀念醫院 130週年院慶實證醫學研討會講師。

五、擔任101年與102年「實證醫學臨床運用組競賽」書面資料評審委員。

六、102年與103年指導藥事照護實習藥師至長照機構實習。

七、103年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安全暨用藥安全宣導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