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臨床服務傑出獎-劉惠雅

 一、擔任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藥訊電子報」總編輯迄今10年,兢兢業業致力於相關醫藥資訊和知能的傳遞。此電子刊物,不僅提供院內藥師得以發表專業論點的最佳平台,並成為院內藥師專業與其他醫療專業人員的交流媒介。

二、建置精神科護理之家住民藥物治療評估與服務照護模式與機制,以豐富的臨床實務經驗帶領藥師學習及臨床體驗,並對住民與醫師提出適當藥物治療建議。

三、積極推動「個案藥物治療討論會」,定期透過討論會,鼓勵與指導藥師從臨床照護個案中彼此討論分享,讓藥師在臨床藥學服務能力上紮根與茁壯。

四、以豐富的藥師持續教育講師資歷,對藥師傾囊相授,提供教學指導與各項臨床藥學服務上建議,使藥師專業精進,並提升院內整體的藥事服務品質。如:「失眠與安眠藥正確使用」、「精神科藥物治療」、「合併內科疾病之精神病人的藥物治療」。

五、負責藥物衛教與諮詢業務,不管是病人、醫療人員、各科實習學生、社區老人、學童與社工人員的用藥安全衛教活動皆不遺餘力,足為八里療養院藥師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