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殊貢獻獎(個人獎)-蔡佩珊

一、藥事服務
(一)98年推動住院病人用藥指導標準化作業
(二)99年建立專科藥師制度
(三)100年規劃藥師參與住院病人跨領域醫療團隊合作(IPP)
(四)101年建置住院臨床藥師照會機制
(五)101年3月創新「住院病人個人化條碼語音給藥檢核系統(Personalized Barcode Medication Administration and Inspection System)」
(六)102年5月創新藥師以雲端科技進行住院病人床邊衛教
(七)102年6月建置針劑藥品條碼基本資料,並與資訊室共同規劃「住院針劑防錯比對系統」
(八)102年12月建立住院藥品TDM危急值與INR值異常值通報機制
(九)103年1月推動住院藥師發展藥事連續性照顧之業務
(十)103年5月推動住院藥師審核雲端藥歷作業

二、社會關懷
    除了新北市偏遠地區義診(石門、貢寮、平溪、雙溪、石碇、三芝、瑞芳)、遊民義診、板橋車站外勞義診、台北車站外勞義診外,離島(金門)義診、莫克拉風災、宜蘭梅姬風災等救援也都義不容辭。此外,蔡藥師的足跡更遍訪海外包括四川大地震義診、中國貴州義診、江蘇義診、河北冬令物資發放;至今已參與過43次的國內、外醫療義診或人道救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