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瑞芳區醫療長照設施大樓簽約  115年營運 公私協力提升東北角醫療服務

新北瑞芳區醫療長照設施大樓簽約  115年營運 公私協力提升東北角醫療服務

新北市政府施政重點計畫「新北市瑞芳區醫療長照設施大樓興建營運暨移轉案」4日與得標廠商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合作契約。在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攜手蕭中正醫療體系及台灣善合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投入下,新北市民將在115年底前,擁有一結合醫院及長照設施之複合型多元層級服務,地下1層、地上9層的醫療長照設施大樓,以銜接瑞芳礦工醫院,讓本市東北角緊急醫療服務不中斷,全力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瑞芳區醫療長照設施大樓在民眾及各級民代殷殷期盼下,終於邁入新的里程碑,也使新北市的醫療資源更完整。自102年以來,市府團隊同步進行各項行政及相關作業,一一克服難關,陸續完成基地選址、醫院籌設計畫、都市計畫變更、促參前置作業等;雖然過程中一度遭遇招商困境,如今終於進行簽約儀式,打破新北市東北角醫療資源極度缺乏及緊急醫療服務面臨中斷的窘境,並積極推動銀杏計畫之相關長照設施布建,以落實市府「在地就醫、安養」政策。
新北市東北角有瑞芳、雙溪、平溪、貢寮四個行政區幅員遼闊,一直以來都由瑞芳礦工醫院提供在地服務。而醫院建築物自民國71年完工迄今40年,101年以公開標租方式徵求經營團隊並簽約至110年,但因建物老舊嚴重漏水及海砂屋之故,為此市府曾於102年至103年及110年編列預算修繕。又由於東北角為新北市觀光旅遊熱區,旅遊人次逐年增加,市府評估當地緊急醫療及醫療與長期照護資源需求,擇地於消防局瑞芳分隊對面的明燈段地號503、504新建醫院,以滿足東北角地區之需求。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表示,集團近年深耕台灣且積極推動多元化事業,本案將成為仁寶推動智慧醫療、遠距醫療、精準醫療、及預防醫療落地之場域,仁寶也將攜手經驗豐富的合作夥伴,一同協助提升台灣偏鄉弱勢的區域醫療能量,善盡社會責任。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後續將委由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專業團隊規劃設計動土及興建,目前規劃一到三樓為醫院,四樓為日照中心,五樓以上作為住宿式長照機構,地下一樓為停車場。入口大廳醫院與長照入口獨立進出,醫院一樓配置掛號、門診、藥局及24小時急診服務;長照機構至少135床、急性一般病床20床,全案預計於115年正式完工,合作期限50年,公私協力共同守護新北醫療水準。

資料詳洽:衛生企劃科 謝瓊儀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2511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陳瑞聰簽署合作契約
圖說:新北瑞芳區醫療長照設施大樓簽約  115年營運提升東北角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