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開幕,新北市讓你好安心

       世界衛生組織(WHO)曾指出「沒有心理健康,就沒有真正的健康」,新北市為強化民眾心理健康,提升社區心理衛生服務之可近性,自110年起積極布建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預計114年前在全市成立7處社區心理衛生中心,821日新店區及中和區首2座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開幕,新北市長侯友宜攜手心理健康司長諶立中8家責任醫院代表共同宣布「新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正式啟動。

  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希望為民眾提供「好、安、心」的心理衛生服務,「好」是「好夥伴」、「安」是「安全感」、「心」是「心識能」。新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不僅邀請8家責任醫院(耕莘醫院、台北慈濟、雙和醫院、亞東醫院、部立台北、八里療養院、淡水馬偕、汐止國泰)擔任最佳的後盾,也攜手社會局、民政局、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等網絡單位成為社區的「好夥伴」,新店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首創「央北社宅中醫藥教育園區」,種植十幾種中藥植栽,例如薰衣草、麥門冬等可以協助民眾舒緩情緒。

  同時,新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將專業的心理資源導入社區,提供專業的心理諮商服務與個案管理服務,讓民眾可以及時求助、增加「安全感」,並在社區內加強辦理心理健康活動,每月為不同族群規劃主題課程,提升民眾的「心識能」。

  新店區及中和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自91日起新店區每週二下午、每週三上午、中和區每週四下午均有駐點心理師傾聽民眾情緒困擾,即日起開放預約,預約請洽專線(02)2218-2158。另外也因應疫情首度辦理「無敵心心」康復者支持團體,於910月心理健康月期間,引導民眾自我覺察與調適身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有空就到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走動,一起讓心理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