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疫無反顧守護市民健康的新北市醫療機構及公會致敬

新北市「疫路同行-感恩有你」感恩會

    自2020年來,新冠病毒席捲全球,新北市攜手本市醫療院所及公會,疫無反顧、勇敢先行,一起挺過3年多來的疫情挑戰。為了感謝相關單位無私奉獻的精神,新北市衛生局於12日舉辦「疫路同行-感恩有你」感恩會。由侯友宜市長頒發新北市防疫貢獻獎、防疫卓越獎、居家照護(核心醫院)防疫貢獻獎、社區篩檢防疫貢獻獎及疫苗接種獎等5大獎項,給予防疫有功單位,感謝也肯定大家在崗位上無畏無懼、挺身抗疫,守護新北市民健康。
    侯友宜市長表示,2021年面對Delta、Alpha病毒,2022年Omicron病毒接連來襲,疫情期間18家急救責任醫院立即提供中重症確診者緊急醫療服務、開設專責病房收治病患,9個相關公會亦積極投入篩檢、居家照護等各項防疫工作;7家急救責任醫院積極配合市府,籌設集中檢疫中心,收治不符合居家照護條件之無症狀、輕症確診者,新北市聯合醫院同時兼負急救責任醫院及擔任本市應變醫院之重責,配合政策完成整備、啟動醫院全面清空,專責收治確診病患任務,以保全醫療量能。並由20間醫院開設社區篩檢站,提供採檢服務,以阻斷傳播鏈。後續因應「快篩陽性經醫師判定確診」政策,調整篩檢站服務量能,讓醫療量能回歸急重症照護;同時醫療院所亦積極協助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感謝接種量各前3名之醫院及診所,致力提升疫苗覆蓋,其中醫院組第1名接種量高達82萬劑疫苗,診所組第1名接種量亦達9萬多劑疫苗,保護脆弱族群,減少中重症風險,增強本市市民防護力。
    因應今年疫情升溫,新北市率先全國推動居家照護計畫,依確診個案健康狀況評估分流到醫院、集中檢疫中心治療或居家照護,感謝本市12家核心醫院提供專業醫療照護,讓無症狀或輕症居隔民眾,安心在家恢復健康。新北市政府感恩這些單位全力執行各項防疫工作,攜手共同對抗頑強的新冠肺炎病毒,作為保衛市民健康的堅強後盾,為新北市堅守牢不可破的防疫城牆,並有賴相關醫事公會號召響應、統整資源,讓疫情得以控制趨緩。
    新北市將持續監測國際及國內疫情,調整防疫策略,以迅速應變疫情變化,並與醫療院所及公會持續合作無間,共同守護市民健康,防疫路上感恩這些防疫夥伴,疫起同行並肩作戰為新北防疫盡最大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