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屆為癌而跑活動起跑 運動7333全民齊抗癌

    為提升民眾對癌症的重視,新北市攜手台灣腸癌病友協會辦理第六屆為癌而跑公益路跑活動,於10月22日(六)上午9時30分在碧潭東岸廣場起跑,希望藉此向更多癌友與民眾宣導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及定期篩檢的重要性。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自110年起受新冠疫情影響,相較疫情前的108年,大腸癌篩檢人數減少了約20%,而死亡人數增加近10%,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即使在疫情期間,仍應養成定期篩檢的習慣,為加強宣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重要性,新北市於今年針對「大腸癌50歲首篩」民眾廣發邀約郵件,提醒市民應定期篩檢,並補助弱勢市民(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等)篩檢異常個案接受無痛大腸鏡檢費用。缺乏運動亦是增加大腸癌發生風險之一,新北市持續宣導「7333」運動原則,即每週運動3次、每次運動30分鐘、讓心跳達130下,讓運動強度達到會流汗也會喘的程度,期望全民動起來齊心抗癌建立健康生活型態。
    為癌而跑活動自2017年至今已舉辦了6年,並自2018年第二屆起於新北市連續舉辦5年,希望藉由路跑活動,讓民眾能更加正視癌症及健康議題,10月也是國際乳癌防治月,呼籲大家都能養成定期篩檢及規律運動的習慣,守護自己的健康及全家幸福。四癌篩檢相關訊息請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basic/?mode=detail&node=917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