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再增加14家無菸社區 共創清新無菸好安居

    【新北市訊】新北市自108年起推出「社區無菸好空氣,家家健康好厝邊」計畫,目前已有35家社區申請通過,今年度申請最踴躍共14家加入,把禁菸場域從戶外的公共場所,延伸進入到公寓大廈社區內,讓住戶主動維護居家無菸環境,由社區自主響應參與無菸社區活動。市長侯友宜26日在市政會議頒獎表揚今年度通過無菸社區,分別是太子學院社區等14家,皆獲頒無菸社區標識1面及5,000元超商禮券。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為降低二手菸害,持續鼓勵更多社區加入無菸社區行列。本市109年成人吸菸率已降至8.9%,禁菸公共場所二手菸暴露率亦降至3.9%,皆為六都最低。除了感謝社區努力推動,更要感謝吸菸者的體貼與尊重。今年通過的新潤青峰社區表示,在得知衛生局有無菸社區計畫後,即開始用各種方式與住戶溝通,像是擺放菸害防制宣導單張及發送獎品,積極營造無菸環境氛圍,凝聚所有住戶加入無菸社區的共識。
     陳潤秋局長提醒高中以下學校、公園及餐飲店內都是禁菸場所。為維護民眾健康,逐步擴大公告禁菸場域到學校周邊人行道及公車候車亭、連鎖超商及星巴克、85度C、路易莎的騎樓為禁菸場域。這些禁菸場域,也禁止使用電子煙或加熱式菸具,期望大家一起營造無菸清新環境。
     有關申請無菸社區,歡迎社區透過管理委員會取得共識後,上衛生局官網:https://www.health.ntpc.gov.tw/basic/?mode=detail&node=8629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