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潤秋頒獎表揚111年衛生局績優志工

    111年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志願服務頒獎典禮1日於衛生局大禮堂舉辦,今年由衛生局志工林秋月獲頒特殊貢獻獎以及由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獲得績優團隊殊榮。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我們常說「手心向下的人是幸福的」,感謝志工們於疫情期間仍不懈的付出堅守岡位,為全民的健康付出,我們方能與市民朋友們一同攜手走過疫情最黑暗的期間,睽違2年後再次相聚,共享志工榮光。

    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有衛生保健志工4,645人。光從今年16月疫情風聲鶴唳,總服務時數逾813千小時、服務次數達255萬人次。那怕是以基本時薪168元計算,僅半年產值就高達13,000多萬元。所以,志工們是新北市最寶貴的資源,希望透過表揚感謝志工們的服務善行,並激勵更多民眾投入志願服務行列,貢獻經驗與智慧,共同點亮新北市各個角落。

    特殊貢獻志工林秋月於退休後投入衛生保健志工迄今12年,多次回報賣場過期食品,適時消弭一場可能的食安風暴。除此更在衛生教育宣導、違規廣告監測、引導服務等任務不遺餘力。志工林秋月以熱忱及微笑不間斷地為民眾提供優質的服務,處處散播愛心、關懷與健康、幸福,值得大家敬佩。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志工隊於民國79年成立迄今32年,新冠疫情肆虐2年多來,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負擔防疫重任,支援中央地方疫苗施打326,000人次、PCR 篩檢253,000人次以上,志工們在新冠疫情期間,隨著醫護人員跑遍疫苗注射站,共支援300多場次的疫苗施打,不僅協助引導、安撫焦慮不安的民眾,此外更自發性手做1,000個防護面罩、包裝6,000朵康乃馨給予一線醫護最暖心的防護與支持,成為防疫醫護人員背後最強有力及暖心的支援部隊,因此今年獲得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績優團隊肯定表揚。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為表揚志願服務人員協助推動新北市衛生保健,今年除了一位特殊貢獻獎,另有57永恆白金獎(服務年資滿10年、服務時數滿2,000小時)、76位長青銀質獎(服務年資滿5年、服務時數滿1,250小時);以及177位馨芽銅質獎(服務年資滿2年且服務時數達500小時以上)。績優團隊獎由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志工隊績優團隊獲得。獲獎名單暨事蹟請上衛生局網站︰https://www.health.ntpc.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