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貢寮區衛生所獲贈眼科儀器

公私協力 愛心企業挹注 升級眼科資源

   【新北市訊】新北市貢寮區,為臺灣本島位置最東端的行政區,轄區內人口約1萬多人,民眾高齡化,醫療資源相對缺乏。為使偏鄉眼科醫療資源更加完善,免去民眾舟車勞頓辛苦,由14家企業及善心人士共同集資,今(7)日捐贈本市貢寮區衛生所眼科儀器,由衛生局長陳潤秋致贈感謝獎牌,感謝企業的愛心為新北市偏鄉提升眼科照護資源。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貢寮區內無眼科診所,為解決該區眼科醫療資源匱乏情形,衛生所開設眼科門診,提供眼科醫療服務,守護在地居民靈魂之窗。貢寮區高達24%的老年人口,隨著視力退化、疾病問題或慢性病患者都需要眼科設備挹注來診斷眼部疾病。為此,由力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鍾煥祥總經理、弋果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孫瑞芬董事長、大唐紙器有限公司吳忠和董事長、天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易錦良執行長、羅偉瑞副總經理、中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郭志昇副總經理、帆宣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育業總經理、社會賢達張中輝先生、威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立白董事長、朕翔建設有限公司楊國璽董事長、博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篤誠董事長、羣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梁明成董事長、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胡耀仁總經理及新竹馬偕紀念醫院蔡裕棋眼科主任及等14家企業及善心人士(排列順序依筆畫),共同集資捐贈眼球電腦斷層掃描及裂隙燈,共計超過200萬元的醫療設備。   
    貢寮區衛生所每月固定開設眼科門診3診次,將有效運用獲贈眼科儀器設備,讓當地民眾能及時獲得適當的治療及照護,克服偏鄉地區就醫的不便,享受良好的醫療服務及社會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