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知】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製作「油症健康照護對象」教育海報電子檔及油症患者就醫注意事項

一、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2年5月3日國健社字第1120260694號函辦理。

二、為強化認知及保障油症患者之就醫權利,該署製作旨揭教育海報(附件1),請協助宣傳,提升醫事及掛號批價行政人員知能,俾利油症患者順利就醫。該海報聚焦油症患者就醫注意事項,重點如下:

  (一)身分辨識:包含油症患者就診卡及健保卡註記等辨識。

  (二)油症患者就醫權利包含:

        1.持「油症患者就診卡」或已註記油症身分之健保卡就醫,享有健保不分科別「門(急)診」免部分負擔醫療費用。

        2.第一代油症患者可再享有各科別「住院」免部分負擔醫療費用。

        3.醫療院所於部分負擔代碼欄填「901」。

        4.提供每年一次免費健康檢查。

  (三)提供油症照護相關衛教傳播資源(含QR Code):由該署官網「油症服務專區」,以及該署委託國立臺灣大學辦理之「油症患者全人關懷中心」,皆提供油症健康照護等參考資源。

三、另提供「油症患者就醫注意事項」說明圖表(附件2),已置放於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全球資訊網之「首頁>健保服務>健保醫療費用/就醫費用與退費/就醫費用項目/部分負擔及免部分負擔說明」或「首頁/健保服務/行政協助業務/油症患者就醫」,或於「國健署首頁/健康主題/健康生活/健康促進場域/油症患者健康照護」項下查詢。

檔案名稱 下載數 檔案大小
附件1-海報.pdf 70 6386KB
附件2-油症患者就醫注意事項.pdf 76 44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