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已進入腸病毒流行期,籲請民眾落實手部衛生及環境清潔,提高重症前兆病徵警覺

 【新北市訊】國內腸病毒疫情升溫,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健保門急診就診總人次超過流行閾值(11,000人次),全國進入流行期;籲請家長及嬰幼兒照顧者提高警覺並落實手部衛生及環境清潔,如發現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儘速送醫,降低重症發生機會。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本市今(2023)年累計1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為克沙奇病毒A型;另感染腸病毒71型2例及腸病毒D68型1例。衛生局提醒,5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如發現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無故驚嚇或全身肌肉突然收縮)、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新北市衛生局陳潤秋局長呼籲,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為洗手,請持續正確勤洗手、漂白水消毒、清洗兒童常接觸物品及玩具等措施,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應在家中休息,避免與他人接觸,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降低病毒傳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