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屆為癌而跑活動-養成定期篩檢及規律運動習慣,為自己的健康簽到!

【新北市訊】
   新北市偕同台灣腸癌病友協會辦理第七屆為癌而跑公益路跑活動,10月28日(六)上午9時30分在碧潭東岸廣場迎風起跑,藉以提醒大眾養成規律運動及定期癌症篩檢的習慣。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自2006年開始大腸癌發生數高居癌症發生人數第1名,同時也是癌症十大死因第3名,且近9成大腸癌發生在50歲以上民眾。新北市112年截至9月底大腸癌篩檢人數約22萬人為全國第一,其中篩檢陽性者約1萬人、確診癌症324人,呼籲市民藉由篩檢早期發現異常,並積極接受陽性確診檢查,才能將癌症對個人及家庭影響降至最低。

    新北市今年針對「大腸癌篩檢陽性」市民廣發陽性追蹤簡訊,並提供篩檢異常弱勢市民(低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無痛大腸鏡費用每案上限5,000元,符合資格者請多加利用。除定期篩檢外,新北市持續宣導「7333」運動原則,即每週運動3次、每次運動30分鐘、達會流汗也會喘的運動強度,強化民眾健康識能並建立規律運動習慣,達成「識癌、防癌、抗癌」目標。

    為癌而跑活動2017年至今已舉辦7年,並自第二屆2018年起於新北市舉辦6年,期望藉此加強大眾防癌意識,守護自身健康權益。四癌篩檢相關訊息請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basic/?mode=detail&node=917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