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積極捍衛食安 擴大查核抽驗不同批不同品項16件豬肉產品均未檢出乙型受體素

【新北市訊】
   有關臺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檢出台糖公司販售之梅花肉片(效期:2024/6/10,追溯號碼23121150490-52513)含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 (Cimbuterol)」0.002 ppm,新北市衛生局第一時間啟動稽查,並要求相同品項產品全面預防性下架;自2月3日至6日衛生局共查核85家賣場超市,經查該批產品販售至本市數量僅16包皆已售罄,架上均未有違規批號產品,另清點預防性下架同品項產品共95包。

   為保障消費者的權益,衛生局主動擴大抽驗16件台糖其他肉品,包含11件不同批梅花肉片及5件其他肉品(里肌火鍋片、後腿肉絲、五花火鍋肉片、梅花火鍋片及五花肉條),以衛生福利部公告檢驗方法「食品中動物用藥殘留量檢驗方法-乙型受體素類多重殘留分析(MOHWV0041.05)」進行21項乙型受體素(含西布特羅,Cimbuterol)檢驗,結果今(7)日出爐,均未檢出21項乙型受體素。

   新北市秉持以市民食品安全為首要,持續積極監督查核以守護市民的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