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市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目前累計通報4位新北市民 衛生局積極協助調查 呼籲曾用餐出現症狀儘速就醫

【新北市訊】
   臺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截至目前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有4案為新北市民,於3/19-3/22曾至該店用餐,3位食用炒粿條、1位食用炒河粉,目前1例症狀改善,1例加護病房治療中,2例死亡。

   新北衛生局說明3/23傍晚一位民眾出現不適症狀前往三重聯醫急診就醫,聯醫發現疑似食物中毒,立即跟新北市衛生局通報,本局接獲通報後進行調查,發現攝食地點在台北市,本局立即通報台北市衛生局。

   目前中央與台北市對於此事件進行相關檢體採檢以儘速查明釐清可能的原因,新北也會持續關注一起積極協助調查,保障民眾食安。

   新北衛生局提醒近期曾至該店用餐民眾,如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告知飲食史,以利正確診斷與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