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積極完成銷毀38.6噸不合格產品

新北市積極完成銷毀38.6噸不合格產品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1)日會同環境保護局,共同前往「鼎珍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安立司食品有限公司」監督銷毀不合格粉圓產品22,380公斤。新北市已完成銷毀不合格產品達38,672公斤。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行政院衛生署啟動「0527食品安全專案計畫」,宣示違規之順丁烯二酸產品應於一週內儘速銷毀,衛生局積極配合政策並實施源頭阻斷策略,今(1)日會同環境保護局,前往「鼎珍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安立司食品有限公司」,依據行政院衛生署訂定「食品及其相關產品回收銷毀處理辦法」規定,共同監督將已封存之不合格各式粉圓類產品,當場解除封條,並立即噴上墨汁使產品呈現不可回復狀態後,分別銷毀9,530公斤及12,850公斤,共22,380公斤,之後再以清運車運送至焚化廠銷毀。衛生局及環保局人員全程押車運送,以確保運送過程順利。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進一步表示,截至6月1日止,衛生局已查封不合格產品共52,265公斤,現已完成38,672公斤銷毀,剩餘13,593公斤亦將依行政院衛生署規定時效內完成監督銷毀,落實不合格產品完成銷毀,不再流至市面。

資料詳洽:衛生稽查科 劉淑玉科長 2257-7155分機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