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免費5百份三偏磷酸鈉及3千份過氧化氫試劑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免費提供500份三偏磷酸鈉及3,000份過氧化氫試劑
民眾即日起可至29區衛生所各索取1包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自即日起免費發放500份三偏磷酸鈉及3,000份,每人限各領1包,贈完為止,同時也呼籲民眾切勿使用硼砂製作鹼粽及豆干DIY過氧化氫檢測,以維飲食安全。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推廣安全健康端午年節食品粽製作,自即日起免費發放500份三偏磷酸鈉,每人限領1包,贈完為止。三偏磷酸鈉是衛生署公告可取代硼砂的合法食品添加物,不只能取代危害民眾健康的硼砂,同樣可以增加鹼粽韌性、保水性及保存性的功能。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另為保障市民健康,再加碼免費提供3,000份過氧化氫檢驗試劑,讓民眾在家裡就可以DIY自行篩檢。過氧化氫具有殺菌、漂白效果,故常被不法商家用來作為魚丸、麵類及豆類製品的添加物,以增加產品視覺上的美觀,並可延長保存期限。但過量食用則會造成噁心、嘔吐、腹瀉、腹痛、刺激腸胃道,故依法不得驗出。歡迎民眾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下午5點,向衛生局所屬的29區衛生所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資料詳洽:食品藥物管理林冠蓁科長電話:2257-7155分機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