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局檢驗順丁烯二酸合格率98.5%

標題:新北市衛生局檢驗順丁烯二酸合格率98.5%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11日公布轄內源頭工廠及市售澱粉類原料及產品檢驗順丁烯二酸抽驗結果。截至6月10日為止,累積抽驗658件,653件完成檢驗,再檢出2件(累計10件不合格)含順丁烯二酸不符合規定,累計合格率為98.5%。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截至6月10日為止,衛生局已完成抽驗355件澱粉類原料,現已完成檢驗352件,5件不合格;另抽驗市售產品303件,現已完成301件產品抽驗,5件不合格,今日公布1件原料及1件產品不符規定。「雅莉香食品有限公司之地瓜粉(來源:茂利澱粉有限公司,臺南市善化區文正路25巷4號)」檢出順丁烯二酸34.6 ppm及「日日春便利商店之波霸粉圓(來源:建昌製粉廠,雲林縣西螺鎮光復東路67號)」檢出順丁烯二酸17.6 ppm。本局已責令業者立即退回不合格原料60公斤及不合格產品4,027.3公斤,並移請來源所在地衛生局後續查處,查證屬實可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處6萬到600萬元罰鍰。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進一步表示,6月1日起配合行政院衛生署八大類食品檢驗證明專案稽查,截至6月10日止,稽查傳統市場攤商、商家及夜市共4,539家,4,485家合格(合格率為99.5%),22家不合格,衛生局立即要求下架暫停販售並抽驗32件,其中31件合格,1件不合格即為「日日春便利商店之波霸粉圓」。
衛生局呼籲,所有澱粉類原料提供者必須提供安全之具結證明給所有販賣含澱粉原料產品之業者,販賣業者則必須張貼該安全具結證明於明顯處供消費者檢視,如衛生局查獲未提供具結證明或具結不實者,且被證實原料違規,將加重處罰。
資料詳洽:食品藥物管理林冠蓁科長0955-967120 電話:2257-7155分機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