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找茶 不找毒」衛生局要大家清涼一夏

「青春找茶 不找毒」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要大家清涼一夏
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特結合轄內CoCo都可茶飲、Come buy、橘子工坊、清心福全及五十嵐等知名飲料店,舉辦「青春找茶 不找毒」活動。民眾只要在6月23日至30日期間,到店家填寫問卷,就可當場享有飲料折價5元的優惠。
衛生局長林雪蓉指出,近4年來,每年都查獲上千公斤的第三級毒品,其中有9成以上是K他命;另有資料顯示,101年青少年使用第三級毒品人數是100年的1.4倍;不僅嚴重戕害青少年身心健康,連帶給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帶來嚴重威脅。
因此,衛生局與市內知名飲料店聯手,藉由簡單的答題,推廣毒品危害防制的資訊,將毒品常識融入日常生活中,讓民眾輕鬆擁有反毒知能,並提供飲料折價優惠回饋,讓市民朋友可以在炎炎夏日,在享受清涼飲料之際,同時響應國際禁毒日「愛生命、不吸毒」
衛生局表示,相關活動訊息,可上「新北Do Fun」臉書粉絲團:http://facebook.com/ntpcdrugfree或新北市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網站:http://drugfree.ntpc.gov.tw/;如有毒癮醫療轉介需求或戒毒疑問,亦可電洽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專線:(02)2257-0380;或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都會有專人提供服務。

資料詳洽:衛生局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黃翠咪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1021
撰 稿 人:衛生局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 潘立婷 電話:2257-7155分機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