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芝超級新住民組隊挑戰新北市健康小學堂

三芝超級新住民 組隊挑戰「新北市健康小學堂」總冠軍寶座
三芝國小補校五位從越南來臺嫁做人婦的新住民同學,雖然不同年級,但卻有志一同的組隊報名參加新北市「健康小學堂」競賽,她們在老師的協助下,利用一個月的時間密集訓練,要在6月22日上午於市府6樓進行的分組冠軍總決賽爭取佳績。
這五位臺灣新住民是來臺14年的阮燕鑾、12年的吳淑嫺、3年的阮碧兒,以及各是2年的阮玫好及陳碧柳,她們不僅都已經當上媽媽,且淑嫺及碧兒目前就讀三年級,即將在今年就能順利結業。吳淑嫺更參加了母語師資培訓,成為合格的母語師資。
補校主任巫祥興表示,5位同學平時上課認真,這次為了健康小學堂的活動更是卯足了全力,在指導老師陳仁聰的協助之下,利用課餘時間,用心的了解每一個題目的意義及正確答案,無形中也增進了許多與健康有關的知識,同時也達到了新北市政府設置健康小學堂網站及競賽的目的。
為了在22日的決賽拼總冠軍,她們經指導老師陳仁聰的協助,將網站上的題庫全列印下來分成五等份,每位參賽選手各自準備自己分配到的題目,並利用練習時間與隊友及老師相互討論不懂的題意、並提醒隊友們需注意的細節,也透過模擬比賽來增加臨場身歷其境的經驗。
衛生局參考很受時下小朋友歡迎的教育知識搶答節目,舉辦「健康小學堂」競賽,並設計2000多條的健康小常識,範圍更納入最新的健康時事,如H7N9、化製澱粉等議題,題目相當生活化。
題庫先在衛生局網站讓小朋友可以隨時自行上網學習後,再邀集全新北市209所國小組隊報名,依161支參賽隊伍,劃分成9大賽區進行初賽、複賽,最後共有18支小學以及4支補校隊伍,22日上午在市府進行分組冠軍總決賽。
資料詳洽:衛生企劃科 顏忠漢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