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長朱立倫視察礦工醫院暨東北角醫療資源

市長朱立倫視察礦工醫院暨東北角醫療資源 感謝獻身偏鄉的醫護同仁
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上午視察瑞芳礦工醫院,一一關心候診的民眾並感謝醫護同仁平日的辛勞。由於礦工醫院自71年完工迄今已經32年,希望能儘速進行防水等結構加強與室內空間修繕工程,以提升民眾就醫環境及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總人口7萬餘人,65歲以上比例達20%,遠高於新北市總平均的9%及全國的11%,但此地區卻多半山路難行、老人就醫不便,且常吸引大量的遊客到此觀光。就以去年來說,旅遊人次達854萬人次,佔新北市總旅遊人次的29%。
然而這個醫療區內僅有一家瑞芳礦工醫院可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服務,有4名專任醫師及7名支援醫師,是一所擁有39床急性一般病床;及3床急診觀察床收治能量的地區級醫院。
市長朱立倫28日上午在衛生局長林雪蓉、瑞芳區長林煌源及市議員顏世雄陪同下,前往礦工醫院關心民眾就醫狀況。朱立倫先行感謝獻身投入偏鄉醫療的現場醫護同仁,並指出,礦工醫院建物老舊方面,市府在短期目標是扮演支援的功能,希望能儘速進行防水及防震等結構加強工程;而在中長期方面,是否新建醫院,因涉及土地、規劃、設計及都市計畫變更與招標施工,甚至是營運方式的考慮,在在都需要時間,市府會列入施政中長期規劃中考慮。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新北市政府為了提升雙溪、平溪、貢寮的醫療服務品質,除在貢寮澳底建置夜間及假日急診救護站以外,同時由原來的10個醫療巡迴點;每週共12個診次,自今年起增設到13個醫療巡迴點;每週共13個診次,而且主要是增加週六及週日的診次。
資料詳洽醫管科 吳彥毅(02)2257-7155分機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