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結核病防治網路有獎徵答 21萬禮券大放送

標題:結核病防治網路有獎徵答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21萬元禮券大放送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即日起至8月20日推出結核病防治網路有獎徵答活動,依學齡共分為國小、國中、高中職及大專與社會組等4大組別,只要進入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或「你我共防護˙結核沒法度」網站http://www.lhs.url.tw/加入會員作答,全數答對即可參加抽獎,獎項計有500份圖書禮券,總獎金達21萬元。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結核病是全國發生率最高的傳染病,尤其是中老年族群更是高危險群。101年新北市新增結核病確診個案1,900人,其中60歲以上有958人,比例高達50%;其次為50-59歲350人(18%),兩者合計比例68%。而15-24歲年輕族群發病數119人,由於這個年齡層活動能力強,一旦發病又未接受治療可造成多地區之結核病散播,故須積極防治。
林雪蓉指出,在衛生局同仁努力下,新北市去年主動篩檢出100名結核病個案並及早治療,其中又以七分篩檢法策略之成本效益最高,透過發放結核病防治衛教單張及進行七分篩檢法自我檢測,經轉介就醫後,通報確診就有54例,發現率為每10萬人口11人。
七分篩檢法為簡易症狀篩檢,分別是咳嗽兩週(2分)、咳嗽有痰(2分)、胸痛(1分)、沒有食慾(1分)、體重減輕(1分),若有上述症狀且累積達5分(含)以上;或咳嗽超過3週,就要趕快到各大醫院胸腔內科做進一步的檢查。
衛生局再次強調,預防結核病平時應注重個人衛生、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飲食均衡、健康五蔬果、適度運動、充足睡眠、生活作息規律等。相關資訊可打防疫專線:02-2258-6923,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資料詳洽:疾病管制科 李佳琪科長0972-970529 電話:2257-7155分機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