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祭快閃 30餘位幼稚園小朋友拒毒防愛滋

標題:海祭「快閃」 30餘位幼稚園小朋友拒毒防愛滋!
【新北市訊】當「快閃」跟「海祭」相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號召同仁及年輕學子與30多位幼稚園小朋友共100多人,和2名反毒超人,10日下午在海洋音樂祭揭幕首日,發起「反毒快閃」呼籲年輕朋友要拒絕毒品、預防愛滋。
這100多位快閃族是由衛生局同仁及臺北大學、輔仁大學與致理技術學院的學生,還有30多位還在念幼稚園的小朋友,年紀最小才3歲。他們有志一同的用行動表示反毒、防愛滋的決心,現場還有「毒礙性福清新小棧」宣導攤位,通過闖關遊戲可得到冰涼巾或海灘人字拖、保濕潤膚組合隨身包,吸引不少年輕朋友圍觀、闖關拿贈品。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有高達31%施用毒品的青少年在酒店、PUB、KTV、MTV、網咖等娛樂場所;為了助興、受朋友慫恿而接觸毒品,所以衛生局聘請對舞蹈音樂及街頭文化高度熱誠的Edo老師,構思反毒意涵的舞蹈,在板橋府中、新店、淡水等人潮聚集的捷運站「快閃」,相關影片也上傳到Facebook、Youtube及Stylehood,吸引不少幼稚園老師帶著小朋友一起在貢海加入快閃行列。
衛生局特別藉由海祭「快閃」,呼籲青少年避免參加毒轟趴、性派對、慎選交友對象。相關毒癮醫療轉介或戒毒疑問,可電洽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專線:(02)2257-0380;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新北Do Fun」Facebook粉絲團:http://facebook.com/ntpcdrugfree、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網站:http://drugfree.ntpc.gov.tw/,都有專人提供服務。

資料詳洽:衛生局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長 黃翠咪 電話:2257-7155分機1021
撰 稿 人:衛生局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 潘立婷 電話:2257-7155分機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