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抽驗「米製品」複抽檢驗30件全數合格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6月份抽驗「米製品」複抽檢驗30件全數合格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6月份抽驗轄內便利商店、大賣場、早餐店及餐飲店販售即時食品類「米製品」,檢驗衛生標準(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初抽30件中有3件不合格,皆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經複抽檢驗全數合格。
衛生局表示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是監控食品在餐飲及食品販賣過程中,是否因人員的衛生、操作環境、人為汙染,或是配料處理、器具或包裝過程受到汙染及儲存設備不當的衛生指標,因此呼籲製售業者應落實衛生自主管理,加強控管從業人員操作衛生及作業場所環境清潔,並提醒民眾購買食品時應選擇商譽良好、販售場所環境衛生的店家,購買後應盡快食用完畢,以避免滋生細菌,確保食品衛生安全。
相關內容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焦點新聞」及「食品水質檢測結果」專區查詢。
資料詳洽: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 分機1300 

※食品衛生標準:
大腸桿菌【標準:陰性】
大腸桿菌群【標準:小於1000M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