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健康小學堂」自由組隊即日起報名

FUN暑假!大手牽小手 揪團來比賽
「新北健康小學堂」自由組隊即日起報名 8月17日登場
【新北市訊】甫於6月底圓滿落幕的「新北市健康小學堂」欲罷不能,不少民眾向衛生局反映,希望暑假期間也能報名參加比賽。局長林雪蓉遂決定加碼,於8月17日起的週六晚,依序在板橋、中和及樹林推出3場,參賽隊伍每隊4人,其中2名只要是新北市國小學童即可;另2名隊友資格不限,即日起接受報名。
新北市衛生局參考很受時下小朋友歡迎的教育知識搶答節目,舉辦「健康小學堂」競賽,邀集全新北市217所國小組成161支參賽隊伍報名,自4月起分別在全市9大賽區進行初賽、複賽,最後6月22日的總決賽中,由建國國小及裕民國小補校勇奪分組總冠軍。
衛生局也為比賽設計2000多條的題庫公佈在官網上,讓小朋友可以隨時自行上網學習。題庫範圍涵蓋疾病預防、食品安全、疫苗注射及健康行為等12大類,題目相當生活化。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學校剛放暑假未久,同仁就陸續接到不少小朋友及家長電話,希望能在暑假也開辦健康小學堂,讓他們在暑假期間,可以跟家人、朋友一起學習正確的健康知識、一展身手,故特別再度開辦適合親子組隊報名的「新北健康小學堂」趣味競賽。
衛生局企劃科長顏忠漢說明,此次加碼3場,分別是8月17日(六) 在板橋非常熱區廣場、24日環球購物中心中和店及31日在家樂福樹林店舉行,時間都是下午6時開始;報名資格非常簡單,只要就讀新北市國小學童2名,就可以跟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或是學校老師、同學等,不限對象揪團組成4人的隊伍,每場前3名還有5,000元、3,500元、1,500元禮券。
科長顏忠漢說,有意願報名參加的大朋友、小朋友,請至「新北健康小學堂網站」(http://health-school.health.ntpc.gov.tw)下載報名表,填寫完於8月9日(五)前以電子郵件傳送至衛生局信箱tpc24102@ntpc.gov.tw,歡迎踴躍揪團報名挑戰。另外,「新北健康小學堂」網站的2,000多條題庫線上積分大賽仍然如火如荼進行,參加的會員還有機會獲得平板電腦、腳踏車、照相機等大獎,歡迎大家踴躍上網挑戰拿大獎。

資料詳洽:衛生局衛生企劃科 顏忠漢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1710

附件一
102年新北健康小學堂自由組隊競賽之活動時間與地點
時間 地點 地址
1 8月17日(六)
下午6時 板橋非常熱區廣場 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與縣民大道交叉口(近捷運板南線府中站1號出口)
2 8月24日(六)
下午6時 環球購物中心中和店 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122號




3 8月31日(六)
下午6時 家樂福樹林店 新北市樹林區大安路11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