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者健康活力show 臺灣天主教奪冠

新北市銀髮長者健康活力Show總決賽 臺灣天主教安老院奪冠 年底角逐全國總冠軍
來自新北市各分區銀髮長者健康活力Show的18支優勝隊伍,總歲數5萬5千636歲,最高參賽年齡93歲,也有平均年齡高達91歲的隊伍;27日齊聚三重小巨蛋扭腰擺臀、手舞足蹈,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爭取佳績,衛生局也在現場安排免費健檢及10多項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現場熱鬧滾滾。最後由臺灣天主教安老院奪得總冠軍,將與感恩喜樂讚美操、健康不老族、中溪里辦公處、坪林松年大學,代表新北市角逐全國總冠軍。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為鼓勵老人家走出戶外,進入社區參與社團活動,讓長輩過一個健康快樂的銀髮族生涯,衛生局去年首度舉辦健康活力秀。今年,考量偏遠地區交通不便,故擴大舉辦,將全市劃分成7個賽區,讓新北市29區的長者及家屬皆能就近參與活動,落實在地健康老化的政策。
林雪蓉指出,新北市65歲以上有36萬2,924人,佔全市人口的9%,亦佔全國老人人口(264萬0,739人)的14%,並有逐年成長的趨勢。為積極維持長者身體健康及機能,衛生局也聘請物理治療師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簡文仁專家設計簡單好運動的「防跌健康操」並由深坑區農會14位高齡長者示範拍攝DVD光碟片,於各場活動中贈送給參賽隊伍,及寄送給各區關懷據點,以營造新北市長輩樂齡活力的支持性環境。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銀髮長者健康活力Show自5月5日起,共有140個隊伍在各分區粉墨登場。27日的總冠軍爭奪賽,就是來自各分區的優勝隊伍,表演內容包含音樂、體操、舞蹈、歌唱、戲劇,民俗技藝,讓人眼花撩亂,宛如一場阿公阿嬤才藝嘉年華盛會,戰況異常激烈也緊張有趣。最後八里區臺灣天主教安老院奪得總冠軍,亞軍五股區健康不老族、新店區感恩喜樂讚美操;季軍坪林松年大學、永和區中溪里辦公處。
每場活動除了有長者的才藝表演,衛生局也特別安排衛生健康資訊攤位,以及免費健康篩檢、傳染病預防等多項服務,透過闖關遊戲的方式,集滿闖關戳記還贈送精美禮物並參加摸彩,將健康寓教於歡樂互動之中,現場熱鬧滾滾。
資料請洽:健康管理科林慧芬科長 0910-89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