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衛生局公布7月份市售蛋品抽驗全數合格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7月份市售蛋品抽驗全數合格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7月份一般商店及餐飲店抽驗洗選蛋檢驗結果,10件全數合格。
衛生局表示,衛生局7月份再度針對一般商店及餐飲店洗選蛋進行抽驗,檢驗項目包括磺胺劑、氯黴素類(標準:不得檢出)、四環黴素類(標準:不得檢出)、乃卡巴精(標準:不得檢出)等5大類48項的動物用藥,結果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提醒民眾,蛋品是否殘留動物用藥無法透過外觀、氣味辨別,但是選購時要注意蛋的外觀必須完整無破損,最好可選擇具有公信力之認證產品(如CAS、GMP),避免購買來源不明的蛋品;養殖農戶也要依照相關規定正確使用動物用藥,避免藥物殘留,以維護民眾食之安全。
衛生局指出,生鮮蛋品如檢出動物用藥殘留不符規定者,涉及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產品依同法第44條第1項規定產品應予沒入銷毀外,另依同法第44條可針對違規業者可處6萬至1500萬罰鍰。
資料請詳洽: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科長林冠蓁 電話:2257-7155分機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