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暑期小神醫‧快樂藥冒險之旅」

「暑期小神醫‧快樂藥冒險之旅」醫藥安全宣導活動
100位國小學童,18日在艷陽下快樂的採茶、製作中藥茶皂,大家玩得不亦樂乎。這是新北市衛生局與中醫師公會首度合辦,為國小4到6年級所舉辦的「暑期小神醫‧快樂藥冒險之旅」活動,25日還有第2梯次,希望給小朋友帶來知性的暑假。
因應暑期到來,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年與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合作,於8月18日、8月25日舉辦二梯次的「暑期小神醫‧快樂藥冒險之旅」活動,結合歷年「小神農之旅」、「華佗營」的內涵,並首次將活動場地轉移至新店文山農場,讓學童走出戶外,體驗自然,在寓教於樂中建立小朋友正確的中醫藥觀念。
「暑期小神醫‧快樂藥冒險之旅」有華佗關、扁鵲關、神農關三大關卡的戶外闖關遊戲,精心規劃刮痧教學、香包製作、養生氣功、經絡講解,更安排布袋戲、自製夏日養生冰品等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另外,結合本次活動地點特色,讓學童同時體驗採茶及製作中藥茶皂。
衛生局指出,「暑期小神醫‧快樂藥冒險之旅」全程活動由新北市專業資深的中醫師群帶領學童進入中醫藥學習殿堂,孕育傳承中醫藥文化資產的種籽,使學童從小紮根學會許多正確的中醫藥觀念,將其應用於日常生活中,增進自己及家人的健康,並藉以推廣博大精深之傳統中醫,讓學童們體驗一趟充滿驚奇的中醫藥冒險旅程,度過一個快樂、難忘的暑假!

資料詳洽:食品藥物管理科 林冠蓁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