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抽驗「截切水果」及「米血糕」皆符合標準

標題:新北市抽驗「截切水果」及「米血糕」共12件,檢驗結果皆符合標準
【新北市訊】
新北市衛生局8月份抽驗轄內傳統市場、賣場超市及雜貨店抽驗「截切水果」產品7件及「米血糕」產品5件共12件,此次檢驗項目為「防腐劑(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另「截切水果」再加驗「人工甜味劑(糖精及環己基(代)磺醯胺酸)」,結果全數合格,抽驗名單詳如附件。
衛生局表示食品常用的防腐劑為「己二烯酸」、「苯甲酸」及「去水醋酸」3種,其中「己二烯酸」或「苯甲酸」過量有可能造成肝臟功能的危害,而「去水醋酸」攝取過量則易造成體重減輕、發育遲緩等現象;「糖精」及「環己基(代)磺醯胺酸」為食品常用之人工甜味劑,動物實驗顯示「糖精」可能具有致癌性,過量之「環己基(代)磺醯胺酸」易增加腎臟負擔。
衛生局提醒民眾,選購「截切水果」時,應選擇商譽良好、販售場所整潔衛生的店家,並選購色澤及氣味自然的水果,購買後應盡快食用完畢,以避免細菌孳生;選購「米血糕」時,除了到信譽良好的商店購買外,儘量選擇包裝完整之產品,並注意包裝食品是否有完整標示(如品名、內容物名稱、食品添加物名稱、製造廠商名稱、地址及電話、有效日期等)、販售場所環境是否清潔衛生、產品是否依標示適當冷凍或冷藏保存販售,且食用前務必煮熟再吃,以避免食品中毒。


資料詳洽: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