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衛生局說明胖達人中央工廠原料稽查情形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說明胖達人中央工廠原料稽查情形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8/23)日兵分2路,前往胖達人中央工廠(新北市五股區五權七路20號8樓)及板橋門市(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07號1、2樓)進行香料及酵母之查察,在門市查核8項香精(紅酒酒醬香料、油性咖啡醬香料、伯爵紅茶醬香料、巧克力香料、楓糖香料、藍莓香料、覆盆莓香料、咖啡香料)無法證明為天然或人工合成,需由位於臺北市的總公司「生技達人股份有限公司」說明。
衛生局說明,稽查人員現場發現,胖達人門市所販售供應之麵包係門市自行製作,工廠現場則製作伴手禮產品(蛋捲、鳳梨酥、地瓜酥)及麵包產品(黑眼豆豆、黑糖麻糬可頌)。而門市用以製作麵包之香料係由中央工廠依門市需求訂貨後,由供應商直接出貨至門市,現場無法提供天然酵母及香精證明。
對於稽查人員的追問,胖達人中央工廠的鄧姓廠長一再陳述,有關原料的相關資料,都需由總公司「生技達人股份有限公司(臺北市大安區復興路一段148號1-3樓)」說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業者如宣稱使用天然酵母或天然香精,卻無法提供佐證資料,可能涉及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28條第1項規定有誇大不實、易生誤解之嫌。如經查證屬實可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5條之規定,將處新臺幣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因公司登記位於臺北市,將全案移請公司所在地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依法處辦。
資料詳洽: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林冠蓁科長 2257-7155分機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