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榮獲全國衛生保健績優志工暨團隊衛福部頒獎

標題:本市榮獲全國衛生保健績優志工暨團隊 衛福部6日頒獎表揚
【新北市訊】從91年就在萬里區衛生所擔任志工的張有美女士,每逢節日總會吆喝親朋好友綁粽子、作月餅,與社區獨居長者分享佳節氛圍,獲衛生福利部頒發全國「特殊績優貢獻獎」肯定;亞東醫院志工服務隊也因推出陪伴行動不便預約就醫的貼心服務,得到「全國衛生保健績優志工團隊」的殊榮。6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接受衛生福利部第12屆慈心獎頒獎典禮公開表揚。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愛心有多大;人類就有多偉大,可以為社會帶來不凡的價值。新北市現有衛生保健志工55隊,人數達4千多人,分布在各個醫院、衛生所、公會團體,為病友分憂解勞、為民眾提供正確保健知識,提升志願服務的價值,可說是新北市最大的資產。
尤其新北市幅員遼闊、城鄉差距大,面對這急遽變遷的高齡化社會,要照顧好老人家,僅靠公部門是絕對不夠的,一定要結合民間豐富的資源,才能達到「在地就養」的環境。
因此,新北市從100年開始推動「志工銀行」鼓勵大家加入志工行列。這是用累積財富的觀念,來儲存個人的志工時數,大家現在快樂的付出愛心,未來幸福的享受愛心。即使自己用不到,還能捐出,不僅可以幫助自己,也可以幫助他人。如此志工精神就能倍數延伸、傳承,使新北市成為充滿有情的城市。
今年只有2位獲選全國「特殊績優貢獻獎」新北市張有美女士是難得的其中一位。雖然已有72歲高齡,但張女士依舊擁有一顆赤子之心,不僅自掏腰包為社區添購復健器材,也多次成功的勸導社區內獨居長者的親屬,接回一起同住照料或安置。尤其每逢佳節,張女士便會呼朋引伴一起烹調或購買應景食品,與社區獨居長者分享。
榮獲全國衛生保健績優志工團隊的亞東醫院志願服務工作隊,除院內例行性的值班服務外,也積極投入各項院內外的支援活動,尤其今年更上一層樓,推出「門診友善及預約陪伴就醫服務」,親自將問路的病患或民眾帶至明顯的標的物,並針對獨自就醫且行動不便之身心障礙者或年老者,提供預約陪伴就醫的服務,貼心的服務更溫暖人心。
資料詳洽:衛生局衛生企劃科 顏忠漢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