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代戒菸更省錢 新北衛生局再加碼免收掛號

 

標題:二代戒菸更省錢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再加碼免收掛號費
【新北市訊】46歲從事服務業的陳先生,從20歲開始抽菸至今,屢戒屢抽,都因禁不起誘惑而最後功敗垂成。他說,戒菸的過程非常痛苦,總認為只吸一口沒關係,又因與客戶訪談中,常不自覺的一根接一根的抽。最後,在戒菸門診醫師的協助下,服藥一週就開始排斥菸味,如今已成功戒菸逾5個月。
陳先生說,以前早上起床最想做的就是抽第一口菸。將近30年的菸齡中,因菸越來越貴及家人不喜歡菸味,且體能越來越差,所以曾有多次戒菸的經驗,甚至為了能戒掉菸癮,也曾購買戒菸貼片、尼古丁咀嚼錠和尼古清,雖然所費不貲,但還是對尼古丁有依賴性,每次都破功,最後轉而求助戒菸門診。
陳先生開心的表示,戒菸門診的醫師非常有耐心,除了詳細說明如何以食物及改變生活習慣,來達成戒菸的目的。尤其是門診開立的戒菸藥物效果非常顯著,在服藥7~8天後就開始排斥菸味且覺得香菸有霉味而不願再碰,感覺非常明顯。2個多月後,已經不用服藥也不會有抽菸的慾望了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為協助民眾戒菸,特結合303家醫療院所及20家合約藥局,提供二代戒菸服務,且將門、急診及住院的病人都納入適用對象,並以個案管理模式,可有效幫助市民成功戒菸。
衛生局強調,二代戒菸用藥比照一般健保,每次僅需付20%以下、最高200元的部分負擔,就能享有每年最多16週的藥費給付。低收入戶、山地原住民及離島地區更是全免。較之以前第一代戒菸服務,每週仍需自行負擔550至1,250元不等的藥費而言,可說是戒菸者的一大福利。
為了讓戒菸者更省荷包,衛生局協調171家二代戒菸服務醫療院所,推出年底前戒菸免收掛號費的福利,也責令所屬29區衛生所提供戒菸班服務。歡迎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福利好康攏底這查詢相關資訊。
資料詳洽:衛生局健康管理科 林慧芬科長 電話22577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