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抽驗冰塊合格率97% 濫刊醫療廣告可罰

一、主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60件『冰塊』產品合格率97%」
暨 「濫刊醫療廣告 最高可罰25萬元」
二、時間:102年9月18日(三)14時00分
三、地點:新北市政府六樓新聞發佈室(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四、主持人:衛生局林金富副局長
五、聯絡人: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林冠蓁科長2257-7155分機1300
醫事管理科 楊耀城科長2257-7155分機1350

六、活動流程:
時 間 內 容 說明
14:00-14:10 新聞發布-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60件『冰塊』產品合格率97% 食品藥物管理科林冠蓁科長
*提供冰塊稽查照片及展示冰塊樣本
14:10-14:20 新聞發布-濫刊醫療廣告 最高可罰25萬元 醫事管理科楊耀城科長
14:20- 媒體自由採訪
七、事由: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內大賣場、超商、餐飲店及食品工廠抽驗60件「冰塊」產品中,有2件衛生標準不合格,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並針對同批產品,責令業者下架回收。
為了維護民眾權益,衛生局每年針對坊間之違規醫療廣告均會依法予以取締處罰。新北市今年1月至8月已處分之違規醫療廣告案52件,非醫療機構刊登醫療廣告佔22件(民俗調理業10件、美容業10件、其他2件),醫療機構則佔30件(西醫29件、中醫1件)。一名邱姓女按摩師,今年2月才剛被媒體踢爆在世貿國際書展幫民眾按摩、摑臉,並號稱5分鐘內就有豐胸、除皺的效果,已遭臺北市衛生局約談。今年5月邱女又被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獲在網路上刊登誇大療效的醫療廣告,依醫療法裁罰5萬元罰鍰。提醒民眾就醫須審慎選擇合法醫療院所,千萬不要被聳動誇大之廣告訊息所迷惑。
敬邀媒體朋友蒞臨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