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合作 共同打擊腸病毒

 

標題:新北市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合作 共同打擊腸病毒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23日與麥當勞叔叔一起到板橋區實踐國小,由小朋友最喜歡的麥當勞叔叔現場示範及宣導正確洗手五時機與正確洗手五步驟,透過活潑有趣的方式,以加深學童的正確洗手觀念。
活動過程中麥當勞叔叔及工作人員以行動劇及有獎徵答方式,傳達「吃東西前、上完廁所後、和小寶寶玩前、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必須洗手的五個時機點,同時示範「濕、搓、沖、捧、擦」正確洗手五步驟,讓小朋友學習打擊腸病毒的最佳利器。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腸病毒可透過接觸、口沫方式傳染,且容易在學校、幼托教機構等人口密集及小朋友互動頻繁的場所傳播,提醒學校及家長務必教導小朋友養成正確勤洗手的習慣,落實正確洗手五時機及正確洗手五步驟,便可降低小朋友感染腸病毒的風險。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李佳琪指出,截至目前為止(9月15日),全國已確診8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其中新北市2例。由於9月開學期間為另一波流行高峰期,呼籲家中有5歲以下幼童的家長,提高警覺小心防範。如果小朋友感染腸病毒後出現「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及「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腸病毒重症前兆,請儘速至大醫院就診,以掌握黃金治療時間。
衛生局強調,預防腸病毒的最好方式就是落實正確勤洗手及做好環境消毒工作,消毒用的漂白水可以使用特大號的飲料寶特空瓶(2,000毫升),裝滿清水再加入約1湯匙(20毫升)市售濃度5~6%的漂白水,就可以擦拭清潔小朋友常接觸的玩具、地板、桌椅等環境,即能有效防止腸病毒散播傳染。相關疑問可電洽衛生局專線:02-22586923或各區衛生所,將有專人為您服務,亦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疾病管制科 李佳琪科長 2257-7155分機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