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篩檢月,給您方便;送您好禮

標題:健康篩檢月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給您方便;送您好禮
【新北市訊】家住雙溪區曾在幼稚園任職的52歲張小姐,去年參加衛生所篩檢發現罹患乳癌;在新莊從事早餐業的56歲黃小姐,也是去年在居家附近診所做篩檢後確診為大腸癌,她們都在25日的記者會中,與大家分享在醫師的治療及家人的支持下,癒後良好,為自己爭取陪伴小孩長大的歲月。
張小姐在接受化學治療時,曾因噁心、嘔吐及掉髮等副作用,數度想放棄治療,在雙溪區衛生所每日電話關懷、癌友及家人的鼓勵,鼓起勇氣繼續接受治療。黃小姐則在接受開刀後,目前已恢復工作,生活正常,雖然先生非常反對她參加這次的記者會,但黃小姐仍堅持出席,希望藉由她的現身說法,告訴大家「早期發現 早期治療」是一件好事。
為提供更便利的檢查環境,衛生局特與新北市醫師公會及牙醫師公會攜手,號召全市達511家醫療院所合作,尤其醫師公會不僅號召會員共襄盛舉,並大手筆挹注30萬元添購禮物由衛生局統一調度。民眾自即日起至10月15日,只要前往接受大腸癌、口腔癌、乳癌及子宮頸癌篩檢,就可得到洗碗精、洗手乳、精緻食譜、香皂、肥皂、米及運動毛巾等實用的精美好禮。每檢查1項就送您1份,檢查越多拿越多。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醫師公會此次出錢出力,把白袍之愛,由傳統行醫看病的角色,擴展到關懷社會並重視預防醫學,讓民眾防範疾病於未然,進一步守護市民健康的大愛,精神讓人敬佩。
衛生局指出,癌症已30多年蟬聯國人死亡原因的第1位,令人談癌色變,但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錯失治療黃金時間,以臺灣目前醫學的進步,若能及早治療是可以治癒的。去年國人死於癌症有將近4萬4千人,也就是每12分鐘就有1人死於癌症。其中,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及子宮頸癌,去年共奪走新北市1,445條寶貴的人命,徒留給親友無限的哀思。
相關合作醫療院所,歡迎民眾上網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並選擇就近醫療院所前往接受免費服務。
資料詳洽:衛生局健康管理科 林慧芬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