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獅子會300-B1區捐贈視力巡迴車

國際獅子會300-B1區捐贈「視力保健篩檢巡迴車」
新北市國中學童,視力不良的比率高達79%。國際獅子會300-B1區繼101年為新北市衛生局視力口腔醫療巡迴車添購檢驗設備後,今年再度捐贈一輛造價達300萬的「視力保健篩檢巡迴車」於26日由衛生局長林雪蓉代表接受。林雪蓉表示,新北市有13個行政區缺乏眼科醫療院所,隨著生力軍的加入,對本市市民的視力醫療照護有莫大助益。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新北市25萬5,934名國小學童中,100學年度視力不良比率分別由國小一、二、六年級的34%、42%、71%,提升到國中的79%,可見學童的視力問題,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日益嚴重,不容輕視。另健保署統計,新北市101年醫療院所糖尿病用藥病人數有16萬3,554人,而依據研究指出,糖尿病患者在發病14年後,視力障礙的發生率為12.7%、單目失明14.2%、雙目失明則為2.4%,3者合計近3成。
然而,新北市人口眾多、幅員遼闊,全市1592家西醫醫療院所中,僅有115家眼科,且大都集中在都會區,有高達13個行政區完全沒有眼科診所,另有3個行政區也僅有一家眼科,視力保健醫療資源極度不均與缺乏,隨著視力巡迴車的加入,可巨幅提升市民視力保健醫療的便利性。
26日捐贈的視力保健篩檢巡迴車造價300萬,內含電腦驗光機、電腦氣壓式眼壓計、桌上型視力檢查儀、電腦自動鏡片驗度測量儀、裂隙燈顯微鏡及直、間接眼底鏡等多項儀器,可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醫療服務對象將擴及幼兒園及國小學童、社區長者、糖尿病患。
資料詳洽:衛生局健康管理科 林慧芬科長 22577155分機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