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樂活健走 心靈饗宴」,祝大家幸福滿分

標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樂活健走 心靈饗宴」,祝大家幸福滿分
【新北市訊】想知道自己的身體在反應什麼嗎?想知道自己的情緒在透露什麼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10月5日上午在鶯歌區孫臏廟舉辦「樂活健走 心靈饗宴」活動,最大獎-台灣香港來回飛機票等您來拿。
有鑒於社會型態改變,及世界衛生組織也呼籲憂鬱症是全球需要重視的疾病之一,衛生局在10月10日「世界心理健康日」前辦理健走活動。衛生局10月5日上午8點在新北市的小山城-鶯歌,辦理「樂活健走 心靈饗宴」活動,鶯歌是全國登山步道數量最多的區,「孫龍步道」是祭祀中國名軍事家孫臏的宏德宮(即孫臏廟)及碧龍宮合併取名,還具有多子多「孫」、成「龍」成鳳之意,衛生局祝福民眾多子多「孫」、成「龍」成鳳,因此將活動辦在此。
有別於以往活動,這次希望民眾以更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加上運動會增加血清素(血清素又被稱為腦中的幸福分子)濃度,讓心情變好、改善睡眠,消耗掉身體內讓人感到壓力的物質如腎上腺素,有助於身體放鬆並抒壓,因此活動一開始安排體能專家教暖身,沿途健走並有一系列體適能遊戲,並安排體適能專家為民眾解說,讓大家更能了解健康運動,此外活動現場更安排4大活動主題區,包含樂活健康區、樂活心情區、樂活DIY區、樂活體能區。
樂活心情區安排心理師、星座專家、塔羅牌專家等提供民眾免費諮詢,讓民眾可以更認識自己,同時也了解心理衛生資源;樂活體能區提供體適能老師教導正確的運動及體適能檢查;樂活DIY區則安排親子共享的活動,如繪圖與摺汽球等親子活動,並可以在祈福區張貼自己的作品,或DIY摺紙,可將對親人、情人、知己或對自己的祝福投入祈福罐,為她/他祈福;樂活健康區則提供健康飲食、健康篩檢、社會福利攤位宣導。
活動最後並提供豐富的摸彩品,腳踏車、禮券、排汗衫及最大獎台灣香港來回飛機票。詳情請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或電洽2257-2623詢問。
資料詳洽: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 黃翠咪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