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蝦兵蟹將鱻帥添秋意 嚐鮮「證」是時候

標題:蝦兵蟹將鱻帥添秋意 嚐鮮「證」是時候
【新北市訊】深秋時節,嚐鮮「證」是時候!但是海鮮保存或處理不當,也易衍生食安問題,為了讓民眾在新北市嚐到鮮美的海產「開心玩 fun心吃」,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可是有掛保證餐飲店喔! 新北市九大風景區都有「食在有夠證」衛生認證的餐飲店,跟著認證標章品嚐美食,既可大啖美味又吃得健康衛生,在新北市「玩得開心、吃得安心」!
秋天,要吃最鱻美的海鮮,老饕們都知道就要到新北市的北海岸吃當令現撈的漁獲,尤其是鮮美的螃蟹大餐,除了食材選用「萬里蟹」之外,餐廳的衛生條件更是重要,否則,不但可惜了肥蟹,一不小心,可還是會賠上健康的呢!
秋蟹豐腴膏黃肥美、滋味迷人,常令人吮指回味,目前當令的「萬里蟹」全部都是海蟹,沒有人工養殖,因為海蟹無法人工養殖,離開海水只能存活數天,因此一定要挑選最新鮮的漁貨,正因為保鮮難度高,挑選不易,衛生局呼籲民眾,享用「萬里蟹」大餐時,跟著「食在有夠證」標章走,保證吃的衛生、安全、美味又健康。
除了萬里蟹滿足秋天的遐想之外,順著海岸往東北角遊玩,傍晚到山城的九份、金瓜石欣賞漁火點點;或往北到金山、淡水老街尋幽訪勝,沿路上「食在有夠證」的認證餐廳,提供的都是讓人食指大動的當令在地食材,既新鮮又衛生,絕對稱得上是一趟衛生、健康的美食之旅。
目前新北市已有760家餐飲業者獲得「食在有夠證」標章,包括淡水、八里、深坑、瑞芳、烏來、萬里、三峽、鶯歌及新店等九大風景區。尤其北海岸有不少餐廳業者,已經獲得「食在有夠證」標章,包含野柳漁港、龜吼漁港、淡水老街等多家著名海鮮餐廳。
◎ 「食在有夠證」認證店家可至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頁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