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麵製品及豆製品食品業者衛生認證表揚

標題:新北市麵製品及豆製品食品業者衛生認證表揚典禮
今年新增80家,總計已達282家
【新北市訊】您知道油麵、乾麵、生麵的區別,以及如何分辨餛飩皮、水餃皮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7日在板橋火車站,為轄內麵製品及豆製品業者舉辦授證表揚典禮,除了有豆花、豆漿、鍋貼、納豆、豆皮免費試吃,還有各類麵製品展示,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品嚐,現場熱鬧滾滾。
為確保民眾食品衛生安全,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輔導轄內麵製品及豆製品業者衛生自主管理,並針對參與認證廠商所生產的所有產品加強抽驗,今年有80家食品業者通過認證,分別為麵製品業48家、豆製品業32家。衛生局於7日下午舉辦授證表揚典禮,現場有業者展示認證成果產品,並提供民眾試吃及觀摩,吸引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衛生局局長林雪蓉表示,食品業者衛生優良認證,係透過多次專業解說與指導,輔導業者改善製作流程,並對人員衛生、場所設備、製程管理等項目查核以及產品抽驗。自99年起3年來共有202有家業者通過認證,加上今年新增80家,總計已有282家業者通過認證。
7日的認證頒獎現場還有「八方雲集國際(股)有限公司」、「石碇許家手工麵線行」、「大源切麵行」、「全香豆花」、「圓金釀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豆香味豆腐坊」、「原企有限公司」、「興發製麵廠」、「真順發切麵店」及「協錩食品有限公司」提供共800份免費試吃及產品,與民眾一起分享通過評核的喜悅,吸引不少人潮圍觀。
「大源切麵店」老闆娘表示,透過衛生局的指導、協助過程中,對食品、人員及環境衛生有更多且深的認識,如今通過認證,除了自我肯定,也增加對社會的責任。「八方雲集」則在淡水總部建立製造、冷藏、低溫配送及支援系統,建立全面標準化管理,更通過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認證。
衛生局希望透過對商家的認證過程中,除了協助業者提升產品衛生品質外,也希望藉由衛生優良認證標章,來增加商家的責任及榮譽感,也讓消費者有更優質安全食品的選擇,衛生局呼籲消費者認明「食在有夠證」認證店家進行消費及採買。
資料詳洽: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