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食在有夠證 萬里蟹「橫行」到土城

新北食在有夠證 萬里蟹「橫行」到土城
【新北訊】無肉不歡的蘇東坡說:「不到廬山辜負目,不食螃蟹辜負腹。」所以,秋日蟹、入我腹,可是文人雅仕饕客們的名言了,秋涼吃蟹,不但要吃有認證的「萬里蟹」,店家也非要有「食在有夠證」衛生認證的餐廳不可喔! 有新北市政府掛雙重保證,螃蟹橫著走,一點都不稀奇,牠還橫行到新北市的繁華市區-土城、板橋了咧!

向來重視餐廳環境衛生和顧客健康的台灣廚神阿發師,他所掌廚的青青餐廳,早已加入「食在有夠證」的衛生安全行列,阿發師今年更擔任「食在有夠證」的認證推廣大使,阿發師強調,秋天正是吃生鮮漁獲的好季節,火紅的萬里蟹正當道,現在大啖萬里蟹,不必非得大老遠跑到萬里不可,在繁華鬧區的土城,一樣可品嚐到味美膏鮮的萬里蟹。尤其是在通過衛生局「食在有夠證」的衛生認證的餐廳,吃當季海鮮,無形中,消費者多了一分安心;業者自己也多了一分信心。

為了讓民眾在新北市「開心玩 fun心吃」,解決飲食安全的疑慮,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積極輔導業者自主衛生管理,除了新北市九大風景區已有數百家餐廳業者,獲得「食在有夠證」的衛生認證外,包括20桌以上宴席餐廳、觀光夜市、早餐店、大專校園周邊餐飲店及鍙焙業者等,通過「食在有夠證」認證的食品業者,總計已逹1000多家。
已獲得認證多年的「三峽金牛角」名聞遐邇,老闆林芳民說,在接受輔導過程中建立起金牛角製程的標準作業流程,為阻擋空中粉末、灰塵及口沫等汙染源,林芳民還特地參考國外案例,改良研發出專利麵包箱,讓金牛角的衛生安全更有保障。

衛生局表示,「食在有夠證」輔導、評核與認證過程,衛生局特地邀聘專家學者實地輔導店家烹調作業場所、從業人員的衛生管理、環境與設施衛生管理、原物料管理及相關紀錄等,通過評核後才能獲得衛生優良標章。針對這些店家,本局均會不定期追蹤查核,並訂定「食品認證標章授予及廢止作業流程」,藉此為民眾餐飲衛生把關,全面提升新北市的飲食衛生品質,保障大家到新北都能「開心玩 ,fun心吃,食在有夠證」。
◎「食在有夠證」認證店家可至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頁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