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啖魚鱻「證」當時 蟹行萬里到新北鬧區

大啖魚鱻「證」當時 蟹行萬里到新北鬧區「食在有夠證」
【新北市訊】天涼好個秋,嚐蟹正當時!隨著洋流漂流到萬里的萬里蟹,可是當下絕無僅有當令魚鱻喔! 不過,大啖味美膏鮮的萬里蟹,在新北鬧區-板橋、土城,一樣吃得到,而且還是有衛生局掛衛生保證的「食在有夠證」認證餐廳,有政府掛了雙重保證,市民吃的安心、店家開心,連烘焙業和觀光夜市也是「食在有夠證」嚴選把關的範疇。

外食人口驟增,食安問題特別受到市長朱立倫的闗注,為了讓外食族和觀光客「開心玩 fun心吃」,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戮力為市民健康把關,衛生局表示,受到認證的店家,從廚房內場到餐廳外場,每個衛生安全的環節都要注意到,而且進行不定期追蹤查核,以保障大眾飲食衛生及安全。

「食在有夠證」的認證推廣大使阿發師,則以青青餐廳的內外場作為衛生認證的實例,讓外界充分了解,衛生把關的細節和重要性。阿發師表示,絕對要乾淨衛生,「不能吃的食物、絕對不能給客人吃」。讓來到青青餐廳的宴席辦桌的客人,吃的快樂、吃的幸福、吃的滿足、吃的健康。尤其是在通過衛生局「食在有夠證」的衛生認證的餐廳,吃當季海鮮,無形中,消費者多了一分安心;業者自己也多了一分信心。現場阿發師用心製作外型如同「食在有夠證」標章之「蛋黃蝦捲」料理,並精心選用新北市在地新鮮食材:地瓜、淮山及最近火紅的萬里蟹製作美食饗宴。

除了大餐廳有認證,最具在地色彩的伴手禮,衛生局一樣也會嚴選把關,位於三峽老街的「金三峽牛角」(烘焙業)也早是「食在有夠證」的商家。相關製程及販賣場所均有嚴格的把關。

衛生局表示,獲得「食在有夠證」的衛生認證外,包括20桌以上宴席餐廳、觀光夜市、早餐店、大專校園周邊餐飲店及烘焙業者等,通過「食在有夠證」認證的食品業者,總計已逹1000多家。輔導、評核與認證過程,均邀聘專家學者實地輔導店家烹調作業場所、從業人員的衛生管理、環境與設施衛生管理、原物料管理及相關紀錄等,通過評核後才能獲得衛生優良標章。針對這些店家,本局均會不定期追蹤查核,並訂定「食品認證標章授予及廢止作業流程」,藉此為民眾餐飲衛生把關,全面提升新北市的飲食衛生品質。
◎「食在有夠證」認證店家可至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頁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