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布第二波30件隨行杯飲品及冰沙抽驗合格

標題:新北市公布第二波30件隨行杯飲品及冰沙抽驗合格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第二波加強於冰冷飲料店及連鎖咖啡店抽驗民眾常購買的隨行杯飲品及冰沙合計30件,結果全數合格。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進一步說明,此次抽驗為民眾常飲用的飲料及冰沙等產品,檢驗項目為一般衛生標準: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其中8件初抽結果不符規定(隨行杯飲品4件、冰沙4件),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後,複抽結果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強調,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數值係為產品之衛生指標,如超過規定限量值,則代表食品遭受汙染,原因可能為水質不良、製造場所衛生欠佳、成品儲存不妥、員工個人衛生不良或食物容器洗滌不潔等所致。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呼籲業者販賣之食品、食品用洗潔劑及其器具、容器或包裝,應符合衛生安全及品質之標準,業者應選用合法工廠的冰塊或自製冰塊的水源均要符合標準且有檢驗証明,若違反衛生安全及品質之標準,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爰依同法第48條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 300萬元以下罰鍰。相關新聞稿內容可至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焦點新聞』及『食品水質檢測結果』專區查詢。


資料詳洽:食品藥物管理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