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花卉蔬菜3件農藥殘留

標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花卉蔬菜 3件農藥殘留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9月份市售花卉蔬菜檢驗結果,15件中有3件驗出農藥殘留超量,衛生局已要求業者下架,並函請來源地衛生局追辦,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可處6萬元以上1,500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之登錄;經廢止登錄者,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
衛生局說明,3件驗出農藥殘留超量,分別是「古拉爵板橋大遠百新站店」的「洋甘菊」驗出「可滅蹤(Clomazone)0.16ppm (標準:不得檢出)」、「惠康百貨股份有限公司大同陽分公司」的「茄子」驗出「待克利(Difenoconazole)0.11ppm (標準:不得檢出)」及「家宜有限公司(市招:勤居生活廣場)」的「乾燥玫瑰花瓣」驗出「亞素靈(Monocrotophos)0.12ppm (標準:不得檢出)」。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由於農藥多具有殺蟲、殺菌或除草等特性,對人體、動物或環境均會造成風險或危害,因此乾燥的花卉在飲用之前,第一泡先用沸水快速沖過之後,快速倒掉後再沖泡來喝,以確保安全。衛生局呼籲民眾在選購蔬果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的商家產品,且食用前應多加清洗、去皮或避免食用根部,來減低農藥的殘留,以確保安全。





資料詳洽: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