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癌症篩檢績效卓越表揚

 

新北市癌症篩檢績效卓越表揚
定期接受乳房攝影檢查的42歲梁小姐,今年1月及早發現硬塊,經治療後慶幸因從沒放棄免費檢查才得以即時接受治療,現在也可以活得很精采。她鼓勵大家「身體是自己的、健康是自己的,為家庭打拼之餘,也不要忘了呵護自己」。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年截至9月底止,共完成70萬1,816人次的4大癌症篩檢,局長林雪蓉24日為服務績優醫療院所頒獎表揚。樂生療養院、耕莘醫院永和分院及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都獲頒2座首獎,是最大贏家。
衛生局24日頒獎對象包含87家診所及9家醫院。大腸癌篩檢診所組第一名為三重祥安診所;區域級以上醫院組第一名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地區級醫院組第一名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口腔癌篩檢診所組分成牙科、耳鼻喉科、非口腔科及地區級醫院組的第一名分別為宸禾牙醫診所、黃天一耳鼻喉科診所、莒光診所及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
子宮頸癌篩檢醫院組及診所第一名分別是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陳介臣婦產科診所。乳癌篩檢區域級醫院及地區級醫院第一名分別為財團法人基督長老教會馬偕紀念醫院淡水分院及財團法人天主教耕莘醫院永和分院。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自民國71年起,癌症就躍居國人死亡原因的第1位。去年(101年)國人死於癌症有將近4萬4千人,也就是每12分鐘就有1人死於癌症,不僅是受害家庭揮之不去的夢魘,對社會也是一大損失。其實,癌症並不可怕,以目前醫學的進步,若能早期發現並及時加以治療,通常可獲得控制甚至治癒。
為此,新北市衛生局特統合全市醫療院所及藥局共1,233家,構置「健康好鄰居」服務網絡,協助民眾免費癌症篩檢。同時,為了達到及時表揚的成效,衛生局今年不同以往採取年度表揚的方式,而改以1到4月、1到10月以及1到12月,以逐漸累積的服務量,分三個期程加以表揚績優醫療院所,希望藉此能鼓勵大家不分年初、年中、及年尾,都能衝刺篩檢的服務量,達到更早發現、更早治療的效果。
資料詳洽:健康管理科 科長林慧芬 電話:02-2257-7155分機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