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抽驗市售休閒食品共30件,全數合格

標題:新北市抽驗市售休閒食品共30件,全數合格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9月針對市內傳統市場、賣場超市及連鎖餐飲業抽驗休閒食品包含巧克力及糖果、調味豆干共30件,其中巧克力及糖果產品檢驗防腐劑(己二烯酸、苯甲酸及去水醋酸)及著色劑,另調味豆干檢驗防腐劑(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過氧化氫及著色劑,結果全數合格。
衛生局表示,部分業者為延長產品保存期限及鮮度,可能會添加少量防腐劑,但如果使用過量防腐劑,有可能造成食入後危害肝、腎功能。
這次檢驗巧克力及糖果食用色素雖皆合格,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仍提醒民眾,應儘量避免購買色彩鮮豔或是奇異色澤的食品,且務必注意標示所列的色素,添加的是否為法定食用色素。目前可使用的食用色素有紅色6號、7號、40號、黃色4號、5號、綠色3號、藍色1號、2號等,若有標示不明,或非法定之色素者請勿購買。 
相關內容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焦點新聞」及「食品水質檢測結果」專區查詢。


資料詳洽:食品藥物管理科 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