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抗肺炎鏈球菌大使選拔開跑

 

藝人媽媽帶兒接種流感及肺鏈疫苗,新北抗肺炎鏈球菌大使選拔開跑
秋冬是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等呼吸道疾病常發生的季節,當幼童被流感病毒感染時,身體抵抗力會下降,肺炎鏈球菌就容易進入體內,併發肺炎,而接種疫苗是最好的保護方式,建議家長及早帶幼童接種以獲得保護,降低疾病的威脅,現場也邀請藝人媽媽徐小可帶小朋友現場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同時,新北市也舉辦「新北市抗肺炎鏈球菌疫苗大使」選拔活動,藉此宣導及提醒家長接種疫苗對幼童的重要性。
新北市衛生局邀請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醫師表示,幼童是感染流感病毒或肺炎鏈球菌的高危險群,其門診觀察每年11月至隔年2月小朋友罹患流感續發肺炎鏈球菌感染人數平均約增加2-3成,尤其2歲以下的小朋友抵抗力較差,容易造成嚴重併發症,而接種疫苗是最好的保護方式,建議家長務必及早接種,以降低疾病的威脅。
新北市政府李佳琪科長表示,衛生局為積極宣導疫苗接種以保障幼童健康,特辦理「新北市抗肺炎鏈球菌疫苗大使」選拔活動,即日起只要到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肺炎鏈球菌疫苗專區,點選至活動網站上傳家中小寶貝的創意照片,就有機會獲得價值1萬元的豪華大禮,活動期間(102年10月30日至11月30日止)每週另外抽出幸運得獎者,得票數前30名小寶貝的照片將有機會參加巡迴展覽,為新北市的防疫盡份心力。
衛生局提醒,流感疫苗公費對象包括出生滿6個月以上嬰幼兒至國小6年級學童,而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對象為設籍新北市1歲以上未滿5歲幼童,目前新北市年滿1歲未滿2歲幼童之施打率約七成,請民眾儘速前來接種,也建議符合兩項條件者,可以「左流右肺」之雙管齊下的接種方式,來獲得雙重保護,接種時攜帶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等證明文件,到衛生所或合約醫院診所接種。相關資訊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季節性流感疫苗專區及肺炎鏈球菌疫苗專區查詢,或致電衛生局(02-22588923)及衛生所,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資料詳洽:疾病管制科 電話:2257-7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