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團膳自主認證擴及大專院校及觀光旅館

標題:新北團膳自主認證擴及大專院校及觀光旅館新增108家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確保學生飲食安全,針對新北市私立國高中小學校廚房、大專院校及周邊餐飲業者暨盒餐工廠及觀光旅館業推動「食在有夠證」衛生認證,今年共有87家學校廚房大專院校及周邊業者暨21家盒餐工廠及觀光旅館業經評核通過核發認證標章,衛生局預定11月7日下午在輔仁大學舉辦成果發表會。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今年輔導重點對象為9家私立國高中小學自設廚房及輔仁大學、致理技術學院、景文科技大學、淡江大學、真理大學、醒吾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亞東技術學院、臺北大學、明志科技大學等大專院校及周邊餐飲業者,衛生局委託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的專家學者,就從人員衛生、環境衛生、器具與設備、原物料管制、製程與品質、倉儲與運輸等指標,進行輔導及評核,提升業者自主控管衛生安全能力。經過今年為期半年的輔導及評核,最後有87家學校廚房大專院校及周邊業者通過核發認證標章。
此外,今年特別規劃盒餐工廠及觀光旅館業「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認證,除了人員衛生、環境衛生等基本要求外,還要求業者針對原料驗收、加工、製造及儲運等過程進行分析其中可能產生的危害,並設置重要管制點並加以監控,以預防食品危害的發生,最後有21家盒餐工廠及觀光旅館統過核發認證標章。
7日頒獎儀式,同時邀請翰品酒店、光仁高級中學、臺北大學、輔仁大學分享推動觀光旅館推動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經驗及校園餐飲業者輔導心得。 
資料詳洽:食品藥物管理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