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第2屆醫療公益獎頒獎典禮

新北市第2屆醫療公益獎頒獎典禮
新北市長朱立倫10日頒發第2屆醫療公益獎表揚獲獎的16位醫師及5家醫院,並祝福所有醫師們,醫師節快樂!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有3,000餘家診所與58家醫院,共約7,700多名醫師,為400萬的市民健康把關,感謝各位醫師秉持醫療專業及無私奉獻,共同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今年,延續辦理第2屆醫療公益獎,希望藉由公開表揚醫師典範以鼓勵更多醫師投入醫療公益服務的行列。
市長說,健康是我們一生最大的資產。健康,不僅是幸福的基礎,有了健康,才有揮灑人生自我、照顧家庭、貢獻社會的條件。在當前醫療環境艱困的情況下,大多數民眾仍是感懷堅守工作崗位付出醫療專業的醫師,而得獎及受到推薦參與選拔的醫師及醫療機構,不僅在第一線肩負新北市民的健康,更進一步的得到患者、社區的肯定,本人非常感動及感謝,大家辛苦了!
「醫療公益獎」是新北市為鼓勵參與醫療工作、關懷社會人群或對國家有特殊奉獻之醫師及醫療機構,朱立倫表示,這次共收到71名醫師及16家醫療機構推薦分別角逐個人獎項及機構獎項,經過初審及複審二階段審查,過程因各被推薦者事蹟難分軒輊,一番激辯,終於評選出16位醫師及5家醫院得獎,21名得獎者與其他被推薦者均受評審肯定。
在參加者資格方面,只要在新北市執業登記的醫師及醫療機構,由2人以上或1家機構、機關、學校或團體以上推薦者。而為求慎重公平,評審委員是由醫界代表、社會公正人士及學界代表共同組成評審委員會。
得獎名單分別為個人組的獎項「醫療貢獻」有柯基生、沈瑞文、潘恆嘉、馬漢光、徐蔚泓、蔡立平、林鴻清、周慶明、梁昭鉉及賴允亮;「教育研究」有張淑雯、楊緒棣、陳裕仁;「特殊奉獻」有陳錦松、楊昆龍、蘇育生。醫療機構組的「醫療公益獎」得獎的有國泰醫療財團法人汐止國泰綜合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財團法人天主教耕莘醫院、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財團法人基督長老教會馬偕紀念醫院淡水分院。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醫事管理科
聯 絡 人:楊科長耀城、劉股長雅芷
聯絡電話:(02)22577155轉1350、1386